联系我们

河北百通沥青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代经理

电话:13931904319

手机:15030966187/15833399264

网址:www.baitonglq.com

邮箱:120234728@qq.com

你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新闻资讯

为什么说有了沥青,道路更通畅!

发布时间:2019-12-14 17:20:40

    沥青路面不用考虑接缝防裂,但沥青路面对公路周围的土地、地下水等会造成污染,沥青的自然分解与降解需要几十年,沥青路面的造价贵于水泥路面。 沥青路面比水泥路面有养护更方便、通车更快,但是其养护成本高。在相同的平整度水平下,沥青路面比水泥路面要舒服,水泥路面运营的经济性要优于沥青路面,在一般高速公路上,60km/h行车速度时,水泥路面的油耗比沥青路面节省8%;120km/h行车速度时,水泥路面的油耗比沥青路面可节省15%。沥青路面按其强度构成原则分为嵌挤锁结式和级配密实式两类。嵌锁式沥青路面用沥青表面处治、沥青贯人式和沥青碎石铺筑,属于次高阶路面。密实式沥青路面采用各类沥青混凝土,沥青玛蹄脂碎石等铺筑,其密实度大、孔隙小,是强度和稳定性高的沥青路面,属高阶路面。

     沥青路面是在柔性基层、半刚性基层上,铺筑一定厚度的沥青混合料作面层的路面结构。这种路面与砂石路面相比,其和强度稳定性都大大提高。与水泥混凝土路面相比,沥青路面表面平整无接缝,行车振动小,噪音低,开放交通快,养护简便,适宜于路面分期修建,是我国路面的重要结构形式。  

上一篇:道路沥青生产厂家解析沥青混凝土道路都使用什么机械设备下一篇:影响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质量控制的因素